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与公安海警学院警民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7-29 12:06:01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陈张坤)28日上午,北仑区与公安海警学院警民共建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双方长期缔结的警民友好关系又掀开了新的一页。出席签约仪式的公安海警学院领导有政委吴建森少将、副院长黄江大校、训练部部长王金堂大校、政治部主任李建福大校、院务部部长栾阳大校等,市、区领导有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利幸,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叶元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法,副区长王国铭,区政协副主席郑莉等。公安海警学院副政委孙立军少将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奎代表警地双方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吴建森对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广大北仑群众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说,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在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服务支持部队建设尤其是公安海警学院建设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列入议事日程,不断深化警地交流,落实从优待警举措,想方设法为学院排忧解难。

  吴建森指出,积极参加驻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是贯彻中央决策和公安部首长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忠诚实践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内在要求,更是官兵回报“第二故乡”的实际行动。公安海警学院要以这次警民共建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区委“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这一主线和各项重大决策,继承传统、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争取在三个方面有更大作为;一是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宣传队作用;二是在“平安北仑”建设中发挥先锋队作用;三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发挥工作队作用,为第二故乡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利幸在签约仪式上说,公安海警学院自1983年建立以来,在圆满完成军警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支持、参与宁波和北仑的各项建设,在防汛抗台抢险等急难险重的第一线,不辱使命、奋勇拼搏、无私奉献,为北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北仑广大干部群众衷心的爱戴和赞誉。

  陈利幸指出,近两年来,公安海警学院和北仑区警地双方,把警民共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全新的发展,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我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照“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双拥活动坚持正常、警民共建富有成效”的要求,认真做好警民共建工作,进一步发展警民团结、相互支持的大好局面。要坚持以人为本,共同培育四有新人;要立足开拓创新,努力拓展共建领域;要注重发挥优势,尽心尽力办实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携手并进,促进警地双方共同发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