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乡镇街道书记汇报会举行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7-29 12:11: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邱剑刚) 昨天,全县乡镇街道书记汇报会举行。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深刻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积极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整体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全力助推宁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县委书记王剑侯主持会议。县领导褚银良、戴霖军、俞小勋、尤玲娟等出席会议。

  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上半年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王剑侯指出,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整个经济运行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41.9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0.4亿元,增长28%。但深入细致分析发现,上半年我县经济增长的速度还不够快,不少经济指标落后于全市平均水平,落后于余慈等先进地区,特别是企业效益有所回落,固定资产投资逐步放缓,经济发展形势比较严峻。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对今年上半年重大项目及实事工程建设、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问题,找出对策。要狠抓重大项目、实事工程的建设,通过召开协调会、现场会,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好落实,通过项目带动,增强我县经济发展后劲;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交流会,为企业发展鼓劲打气,帮助企业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企业意识,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帮扶企业加快发展壮大。

  王剑侯强调,要把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作为下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位领导干部首先要加强学习,熟知社会管理创新的主要内容和要求,集中精力抓好涉及社会管理创新的一批重点项目的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涵盖了党委、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社会管理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培育、打响一批社会管理创新的品牌。要高度重视信访和维稳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上访,创新载体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环境,助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实现重大突破。

  王剑侯指出,今年适逢乡镇党委换届,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以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立足岗位,认真负责,工作劲头不能松懈,工作力度不能减弱,带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会上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他强调,要抓项目促投资。把抓重大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地开工,大力推进一批重大平台、重大功能区块建设。要抓转型促升级。把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与推动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利用好当前形势的倒逼机遇,通过帮扶企业和政策引导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要抓保障促发展。“盘存量,抓增量,拓空间”,着力提升土地保障水平,同时要严格城乡建设用地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要抓创新促提升。创新是全方位的,要通过改革创新来破解难题、增强活力、提升发展力;社会管理创新的出发点是调解矛盾,落脚点是理顺民心,要进一步在体制机制和方式手段上加强创新,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取得实效。要抓民生促和谐。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一体化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更加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工作。要抓落实促成效。沉下心来抓工作,铆足干劲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全力突破重点区域开发,全面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功能区块建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