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岔路镇“老何说和”调解纠纷出成效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7-29 12:11:1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娄伟杰 通讯员 何雅莉 陈春)日前,岔路镇某企业的十几位农民工高兴地走进该镇“老何说和”调解室说:“企业老板已经把工资发给我们了,感谢‘老何说和’调解室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据悉,自该镇成立“老何说和”调解室以来,已受理矛盾纠纷案件8件,其中疑难复杂矛盾纠纷4件,已调处成功7件,直接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近32万元。

  据了解,这十几位农民工在该镇某企业上班已有3个月,工资总额9万余元。到了该发工资的时候,他们却没能拿到钱,找企业老板要,企业老板说已将工资给了他们组长。在协商无果后,他们找到了该镇的“老何说和”调解室。老娘舅葛民根马上去企业了解情况,得知的情况是企业已经将工资交给他们组长,现组长因与企业闹矛盾而找不到人,其手机也关机。在无法取得联系的情况下,老娘舅葛民根积极做企业老板的思想工作,经过反复劝说,老板同意再一次拿出工资付给农民工。

  “老何说和”调解室是由岔路镇综治办牵头成立的一个民间调解室,目前,已聘用一名退休干部葛民根担任专职调解员,他曾在该镇工作十几年,具体从事村级调解工作5年多,熟悉社情民意、懂法律、威望高、责任心强、办事公道正派、热心调解工作。另聘请了一名村干部作为兼职调解员,还配备了专职调解工作内勤人员一名。同时,为了确保老娘舅工作室具有民间调解的色彩,在岔路村社区服务中心专门落实3间办公室作为专职调解室。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