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大港社区服务园区企业受好评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30 08:19:59

  中国宁波网讯 在宁波北仑区,90%的村子涉及开发建设,工业园区、外来人口集聚区、城中村等新型社会形态不断出现,社会管理如何跟进?

  昨天,全国近百位专家学者、党务工作者来到北仑区参观考察,共同研讨区域化党建与基层社会管理创新。

  北仑区大港社区是全国首个没有常住居民的工业社区。辖区共有347家企业9万多名员工。

  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给大家介绍说,社区服务中心其实就是搭建了一个区域化、开放式、社会化的公共服务平台,把城市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向工业园区延伸。

  “比如,每季度我们社区服务中心都要召开一次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例会,主要是搜集企业近期需要解决的问题或建议。像今年,我们就为企业解决了企业路牌设置,园区环城公交车增加班次和客车、公交车站候车亭设立等100多个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听了后,连连叫好:“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你们的思路很对!我也参观过不少社区,但像你们这样做得规范、有创意,真是少有!”(东南商报记者 张昊 通讯员 勇组轩)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