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千人会务团空降宁波 5天时间在甬消费300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8-02 07:08:04

漫画 任山葳

  昨天,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上千名员工完成了在甬为期5天的会务活动。宁波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邵道良说,“据我所知,这次千人会务活动在宁波的消费总量约300万元。”

  千人“会奖大军”空降宁波

  会奖旅游,英文为“incentive travel”,其实更确切的翻译是“激励旅游”。

  会奖旅游在国际上相当普遍,大型公司每年都会为业务骨干或者杰出员工安排业务交流大会,也就是公司的年会。年会活动,公司都会委托世界一流企划机构策划。会后,公司更会斥巨资安排业务骨干参加豪华旅游。选择年会召开的地点,公司也是精挑细选,入围的多数是一些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负责诺华制药的此次会务安排,旅行社商务会奖中心运营总监曹捷告诉记者,这两年宁波的高星级饭店建设总体发展非常快,引起了业内多家会奖为主业的旅行社关注。安排这次行程前他特意上网查阅了多方资料,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千人大会议厅,尤其让诺华制药满意。当然,千人团的到来,分享会奖蛋糕的不止香格里拉大酒店一家,万豪、东港喜来登、凯洲都承接了这个团队的餐饮住宿。

  5天时间带来300万消费

  “上千人的团队,在宁波留宿4晚,从吃喝玩乐到旅游购物,对我们旅游经济拉动非常大。”宁波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邵道良说,“据我所知,千人会务团在宁波的消费总量约300万元,人均每天消费达600元,是普通观光客的3倍。”

  旅游业内认为,普通观光客的人均消费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为1∶5,会奖旅游客人的人均消费对当地经济的拉动效应则为1∶8~1∶10。“这些高端的商务客人对于价格不敏感,也舍得消费。”邵道良表示,“这是宁波旅游的发展方向,休闲、会展、观光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