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甬温线温州段动车延误 宁波东站10多趟动车晚点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8-02 07:08:04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3点以后,许多网友在微博上曝料说,甬温线温州段出现大面积停车,大批旅客滞留温州南站。受此影响,昨天下午10余趟由宁波往南开往温州、福州及厦门方向的动车出现了延误,个别动车延误超过2个小时。

  截至昨晚7时,宁波东站因故晚点动车多达15趟。铁路部门表示,此次延误是由临时性设备维护引发的,受此影响的旅客可办理改签或全额退票手续。

  温州南站附近多趟动车暂停

  昨天下午,记者与乘坐从上海虹桥开往福州南站的D3107次动车的一位网友取得了联系。该网友从宁波东上车前往温州。

  他说,大约在昨天下午2点40分,车进入乐清永嘉境内,距离温州南还有10多分钟车程的样子,车就停下来了。但至记者采访时,车子已停了1个多小时。这位网友说,其间车上广播解释是由于温州南的信号灯在调试,预计动车还要再停20分钟。车上的空调没有停,周围旅客的情绪还算稳定,不过也有一些旅客显得有点焦虑。

  另一名旅客乘坐的是上海虹桥开往厦门的D3203次,他乘坐的这趟车前后停了3次,最后一次也是停在永嘉站,停了有2个多小时。列车乘务员的解释是,前方没给信号。而本应当天下午3点21分抵达温州南的列车,将近傍晚6点才进站。

  宁波东站10多趟动车晚点

  昨天傍晚6点,记者在宁波火车东站动车组候车厅看到,整个候车室已经坐满了因动车晚点而等候的旅客。

  屏幕上显示着一大片晚点告知:D3123宁波东到福州大约晚点59分钟;D3114福州南到杭州大约晚点80分钟;D301北京南到福州大约晚点58分钟;D3121上海虹桥到福州南大约晚点43分钟……

  而在出站口的显示屏上,也有多趟动车晚点通知,D5432次苍南开往徐州东,晚点55分钟;D3108次福州南开往上海虹桥,晚点110分钟;D378次福州开往上海虹桥,晚点未定;D3124次福州开往宁波东,晚点81分钟。

  在出站口,也站满了等待接站的人。其中一位男子是来接D3108次上女友的。他说,这趟车本该下午4点13分到宁波,他赶到车站才知道要晚点110分钟。

  “刚才女友给我打电话说,她已经在温州段停了快1个小时,车子似乎还是没有开的迹象。”男子说着眉头紧蹙,“着急!也有点担心。”

  截至昨晚7点,宁波东站因故晚点的动车多达15趟。为避免旅客长时间等候,车站方面采取“先到先行”方式,旅客可按所需方向,哪趟车先到即可乘坐,但座位无法保证。旅客也可办理改签或全额退票手续。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