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几大院校高考第二批首轮录取生源充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2 07:08:04

  中国宁波网讯 高考第二批的录取工作已于昨天开始,具体的录取时间为7月31日—8月7日。昨天早上,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公布,各院校录取随之进行。到昨天为止,宁波的几个院校录取情况良好。

  截至8月1日凌晨,宁波大学在省内文理第二批的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从第二批文理科投档情况看,理科投档分数高出省线118分,文科投档分数高出省线94分。

  第二批文科计划招收107人,投档110人,最高分546分,最低分525分,录取109人,1人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

  第二批理科计划招收185人,投档189人,最高分522分,最低分500分,录取186人,3名考生因不服从专业志愿调剂而退档。截至昨天上午9时,宁波大学文理科100%完成了第二批招生任务。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省内文理科招生投档分数线分别超出第二批分数线42分和33分。其中录取的文科最高分495分,平均分为481分;理科最高分513分,平均分为429分。该院今年实行部分专业按大类和专业结合的招生形式受到了考生的欢迎,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火爆。

  今年宁波工程学院共有32个本科专业,面向本省及江苏、湖南、江西、重庆、福建、广西、广东、内蒙古等其他19个省份计划招生3300余人。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中旬开始,本省目前正在紧张的录取过程中。今年是该校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启动之年。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招生爆满,比如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受到考生的热烈追捧,均分超出同类高校录取分数近20分,安徽、江西、湖南等多省报考分数逼近第一批本科线,20%的学生超过一本线,最高分超过一本线接近30分。本省录取分数线最高分文、理均为525分,文科最低分502分,理科最低分462分。招生形势也非常喜人。

  浙江万里学院省内首轮普通高考录取平行志愿投档也于昨日结束。今年该校在浙江计划录取4264人,其中艺术类考生240人,文科考生1428人,理科考生2596人。

  今年万里学院文科投档线453分,高出省二批批次线22分;理科投档线397分,高出省二批批次线15分。

  宁波晚报记者沈莉萍 通讯员岑雄鹰 俞帅锋 楼茵 夏正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