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年内计划打通的22条“断头路”均已开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2 07:08:04

  中国宁波网讯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昨天传出消息,今年计划建成通车的22个“断头路”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镇海区通海路、高新区凌云路、海曙区车轿街和咸塘街4个项目已建成通车,其余18条正抓紧建设。

  道路工程建设前期手续复杂、历时较长。为确保“断头路”项目按期完工,各地各部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合力攻坚,及早谋划,提前介入,使中心城区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得以顺利开展。

  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举行“断头路”审批工作专题会议,提出下放审批权、缩短办理时限、开通绿色通道等新措施。市招标办根据实际情况专门制订“断头路”工程服务措施,实行即来即办,使“断头路”工程招标文件备案时间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办结。同时,协助招标人联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先安排开评标场所。至今年7月底,市招标办已完成18条“断头路”工程的招投标监管服务工作,共节约资金980多万元,节约率5.3%,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江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