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舟山重新采砂 宁波建筑工地"砂荒"有望缓解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2 07:08:04

舟山海砂慢慢堆入甬江边一家砂场。

  《“砂尘暴”突袭甬城建筑工地》后续报道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5时许,林师傅从舟山运来的一船海砂,开始卸进位于甬江北岸、常洪隧道西侧的一家砂场——“砂荒”已经持续了40多天的甬城建筑工地,终于盼到了舟山海砂重新开始吸采的日子(甬城建筑工地闹“砂荒”事件,详见本报7月19日A05版)。

  市砂石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光明昨天一早给记者打来电话,告知舟山方面重新采砂的信息。但许光明特别强调,“价格比原先涨了很多”。据其介绍,目前舟山采砂单位售出的价格,要32元一吨,相比6月20日前涨幅高达28%。

  “这样的进价,加上运费、淡化费用等,我们卖给建筑公司、商品混凝土公司应该不会低于50元/吨。”本地一家砂场的负责人认为,短期内本地砂价维持在比正常时候上涨40%多的水平“应该是肯定的”。

  舟山海砂价格大幅走高且供应量不确定能否持续,虽然对本地建筑工地的正常施工造成了很大影响,但在市砂石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光明看来,也许不是件坏事:“至少可以倒逼宁波方面加快对机制砂的推广,从而彻底解决目前宁波建筑用砂严重依赖舟山的现状。”

  宁波晚报记者 程旭辉 实习生 王颖 陈薇薇 文/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