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王辉忠:当好桥梁做好纽带 加强党的群众工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2 07:08:04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走访调研时指出,工青妇组织是党联系群众、开展群众工作的桥梁和纽带,在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市各级工青妇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中积极有为、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胡建岳等参加有关调研。

  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互保中心运作情况。得知平均每年有近3万人次享受医疗互助保障金2000多万元时,王辉忠称赞说,互保中心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精神,为职工多加了一道保障网。在职工维权帮扶中心、12351职工维权呼叫中心,王辉忠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为职工说话办事、帮职工维权解难表示感谢。随后,王辉忠一行走访了团市委、市妇联机关,亲切看望了机关干部,并对共青团和妇联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在实践中探索新方法,做出新成就。

  走访调研期间,王辉忠分别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汇报。他指出,经济社会的快速转型,不仅为工青妇组织发挥职能、做好党的群众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各级工青妇组织要充分发挥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思想引领,切实维护所联系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王辉忠强调,各级工青妇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重点工程立功竞赛、青年就业创业行动、“巾帼创业创新工程”等特色工作,努力助推“六个加快”战略部署。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宁波日报记者邓少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