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镇海东环北路路面变形 凹凸落差达20多厘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2 07:21:12

坑坑洼洼的路面

  路面凹凸变形后,落差起码有20多厘米,不少司机通过百米长的路段后赶紧靠边停车,一边抱怨一边忐忑不安地查看爱车的底盘,确认是否被刮伤。

  昨天,市民章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反映镇海东环北路路况令人发窘。记者当即赶往现场查看,发现问题比章先生描述的更为严重。

  路面凹凸小车难行 至今已有20多天

  昨天中午11点多,镇海区东环北路上车流不小。车过明州大桥后,往北延伸段就是东环北路。

  刚下桥不久,车身开始颠簸,记者远远看到前方道路右半幅路面被警示桩封住,警示桩圈起来的范围内还有不少建筑材料。原本的3车道仅留下左边一个车道供车辆通行,沿东环北路再往北50米左右与铁路有个交叉口。变形路段就在下桥后到交叉口这一段。

  左侧车道远看就像一片机耕田,车道中间已形成了一条高耸的“小道”,过往的私家车正试图避开“小道”小心地挪动。一名女司机显然是生手,进入该路段后进退维谷,发现车底盘被搁在凸起的路面上,不知所措。无奈后边车子排起了长队,她只能刮擦着底盘勉强通过。底盘发出刺耳的声响,女司机的眉头拧成了麻花。

  “早就该修了,你看这路都成什么样了。”私家车主陆师傅说,这样的状况大概有20多天了,夜间行车尤其危险。

  记者观察了一下,有经验的私家车主上演过“单边桥”的绝技,大型客车太宽,只能任由凸起路面刮擦。只有大型工程车,轻松驶过,似乎与道路形状吻合。

  路太软还是车太重?相关部门确认路面已废

  东环北路路面较新,路面施划的标线也比较清晰,与损坏的路面形成鲜明对比。

  “路是大型超载车压坏的,成了这样,让人心疼。”3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伯说,他们是负责火车经过时在道路上设障,避免车辆误撞火车的。一位高个子老伯说,这些大型车不光超载,还试图冲卡。一旦遭到劝阻,司机甚至会下车打骂。

  “你看,这都是大车碾压道路留下的轮胎槽呀。”高个子老伯说。另外一位老伯指了指3.5米高的限高杆说,超载不超载,一看就知道。原来,簇新的杆子上沾满了泥巴。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建设单位宁波通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到电话后也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确认路面已经“废了”。至于道路变形的原因,他说,天热高温,沥青路面受热软化容易变形,而重车碾压肯定是变形如此夸张的原因。

  他分析说,原来该路面有3条车道,现在两条车道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中铁四局施工材料所占。如此一来,3条车道本可平摊的车流量全部集中到了一条车道,道路所承受的压力必定增加。

  在现场,也有不少市民认为,该路段属于铁路施工区域,承压能力或许弱一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