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司机为逃避超限受处罚 驾货车狂奔20公里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2 07:21:12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上演了一幕电影中才有的镜头:一辆大货车拼命逃跑,车上还“携”着路政执法人员,大批警察在后追赶。这幕追逐戏的主角,苏CR8137货车司机巩某前天被慈溪市公安局处以拘留5天。

  巩某逃跑的原因是他的货车涉嫌超限装载,受到路政人员的检查。当日早上5点40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检测站的路政人员在庵东收费站附近检查时,发现苏CR8137货车有超限装载的嫌疑,就上前检查。但司机巩某不肯出示任何证件,也不肯随执法人员去检测站过磅检查。

  双方僵持了几分钟后,巩某突然开车加大油门,往余姚方向开去。尽管在车内检查的路政人员并未下车,巩某也顾不上了。其他路政人员随即报警,大桥巡特警立即出动大批警力前往追赶。

  一路上,车内的路政人员劝巩某停车去过磅检查,巩某压根听不进去,继续往前开,还开出“S”形,试图甩掉在后面追赶的警车。

  为了避免出现交通事故,警车没有硬逼巩某停车。双方一直往前开了20公里。在慈溪周巷镇附近的一条小路上,巡特警利用巩某的货车转弯时减速的瞬间,快速抄到货车前面,用警用话筒示意对方停车。岂料巩某再次加速,径直撞上了警车,然后打开车门试图跳车逃跑,结果被巡特警抓住。

  路政人员说,巩某的货车最后经检测,超了近25吨,属于违法超限车辆。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劳剑锋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