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和义大道喷泉成戏水乐园 提醒:水中含消毒成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8-02 07:21:12

  中国宁波网讯 “好过瘾啊,真好玩!”“宝贝转过来,我来给你拍一张照片。”前天晚上6点左右,记者在和义大道看到,20多个小朋友在和义大道音乐喷泉上戏水,四周围满了家长。

  最近天气转热,不少孩子把和义大道沿江边的音乐喷泉当成了戏水乐园。

  在喷泉附近,可以明显看到“注意安全、禁止戏水”的标牌,但不少带孩子纳凉的家长并没有理会。

  喷泉的水是否卫生?孩子滑倒摔伤了怎么办?对此,一位中年妇女称,虽然感觉喷泉的水不是很卫生,但只是偶尔来玩一下,应该无大碍。至于孩子的安全问题,她表示大人会在一旁看护,发生意外的几率很小。

  昨晚,记者联系了负责管理和义大道的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据介绍,该音乐喷泉的主要功能是近距离观赏,喷泉每天开放,开放时间为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从未间断。

  其水源采用循环水,并按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水质的要求,会定期在水中添加一种名为三氯异氰脲酸的消毒水,主要用于水体消毒,所以水源不能饮用和洗澡,孩子敏感的肌肤更不易长时间浸泡在水中。

  而往上喷涌的水通过潜水泵高压输送上来,压力高达10帕,如果用身体去堵塞喷水孔,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部分音乐喷泉的喷头裸露在外,小朋友如果不小心摔倒,碰到喷头很容易受伤。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在主喷泉周围贴过金属材质的地贴保护和警示,但效果并不理想。对此,他们希望市民爱护喷泉设备,看管好小孩,不要在喷泉上戏水。

  东南商报记者孙肖 实习生谢培怡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