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盗打7000多元电话充Q币 电信公司监控抓住笨贼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2 07:31:10

严勇杰 绘

  中国宁波网讯 跑到老小区的楼道内,盗打居民电话进行Q币充值220余次,盗取7000多元话费。7月29日,奉化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罚金2000元。

  徐某1984年出生,江西人,小学毕业后外出打工。徐某喜欢上网玩游戏,经常泡网吧。

  去年3月的一天,徐某玩网络游戏时认识了一名男子樊某。樊某的游戏装备很好,徐某看着眼红,便找机会讨教如何能尽快得到这些装备。樊某告诉他一个“秘诀”:盗打电话充Q币。

  几天后,樊某给徐某寄了个超级“迷你”电话机,长度只有5厘米左右,小型订书机般大小。徐某拿着这部电话机,溜进一些老小区楼道,通过楼道内没上锁的电话分线盒盗打电话进行Q币充值。徐某和樊某还达成协议:徐某只要往樊某提供的QQ号码里充值120元,樊某就会给徐某一张面值100元的移动电话卡,徐某将电话卡以80元左右的价格通过淘宝出售变现。

  去年6月到10月,徐某先后作案9起,盗打别人固定电话220多次,盗取电话费7000余元,变现后获利5000元。

  去年10月20日,徐某再次作案时,被电信公司监控到了,随即被抓。

  宁波晚报记者 殷欣欣 实习生 王凯艺 通讯员 王凯 冯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