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11个县(市)区实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2 07:52:32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房管中心了解到,截至7月31日,奉化市也实现了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市中心数据平台的实时互联。至此,除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大榭开发区和个别街道外,我市11个县(市)区已经实现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互联。

  据了解,这一进展比原计划提前了1个月。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大榭开发区及个别街道也将于近期实现与市中心数据平台的互联。

  据市房管中心信息科一位负责人介绍,实现实时互联后,下一步市房管中心将对各县(市)区的数据录入标准进行统一规范,并开始对联网数据进行整理。如采用身份证识别方法,对重名重姓的登记人员进行区别;对一些未注销的拆迁房数据进行更新;对遗漏数据进行补全完善等。待数据整理工作完成后,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只要登录联网平台的页面,就可以对申请开具家庭唯一住房证明的申请人在宁波全市范围内的房产信息一目了然。

  宁波晚报记者 朱一丹 通讯员 金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