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厨师目睹有人伸贼手 挡道索要“封口费”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2 07:52:32

  中国宁波网讯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阿平聚精会神打麻将,裤袋上鼓鼓的钱包甚是“惹眼”,观战的黄某趁机偷走钱包,没想到这一切被厨师李某“尽收”眼中……

  李某张口索要“封口费”。黄某“破财免灾”后匆匆逃走,分赃的李某则若无其事地返回现场。谁料阿平迅速报警,警方顺藤摸瓜,逮住了“黄雀”,揪出了“螳螂”。日前,黄某和李某分别因涉嫌盗窃罪、敲诈勒索罪,被江东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5月2日晚上9时许,黄某来到了高新区的某咖啡厅包厢玩。因当时客人较少,厨师和服务员就聚在这里打麻将,四五个人在围观。凑近观战后,黄某见阿平的后裤袋装着一只钱包,“鼓鼓地”露出好大一截,就佯装和他人聊天,趁阿平出牌不备,偷偷把钱包夹了出来,假装去厕所。把钱包里的3060元现金“转移”后,他随手把钱包丢进了墙角的垃圾桶。

  黄某正准备撤离,遇到了也在包厢观战的厨师李某。李某劈头就问:“你是不是拿了阿平的钱包?你给我‘封口费’,否则我马上告诉他们。”一番讨价还价后,黄某数了1500元交给李某,随即离开,李某则继续回到包厢观战。

  半小时后,阿平发现钱包不见了!“打牌前,钱包明明就在裤子口袋的,小偷肯定是包厢里的人!”调出监控后,发现只有黄某一个人鬼鬼祟祟地走了,阿平随即报警。第二天,黄某、李某在各自的住处被抓获。

  跟小偷要“封口费”,也能构成敲诈勒索罪?李某后悔不迭。

  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单玉紫枫 通讯员关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