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公安部门打击盗抢犯罪 抓获嫌犯1150名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2 08:18:16

  中国宁波网讯 盗抢犯罪作为甬城市民“最急需解决的社会治安问题”,是治安工作的难点。今年6月起,我市公安部门迎难而上,确立“盗抢必打、赃物必追”理念,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盗抢犯罪。

  据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接到的所有报警中,近七成是盗抢类案件。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在深入基层调研、组织社区座谈、大接访等活动中了解到,市民认为“最急需解决的社会治安问题”是“入室盗窃”和“电动车、自行车失窃”案件。对此,市公安局将打防盗抢犯罪作为全市公安机关深化“三思三创”活动必须全力破解的重大课题。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王惠敏多次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把“盗抢必打”放在与“命案必破、黑恶必除”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对待,通过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时空,全力遏制盗抢案件高发态势,为我市“六个加快”的顺利实施创造最安全环境。

  随后,一场以“盗抢必打、赃物必追”为主要内容的“雷霆”专项行动席卷甬城。自6月以来,全市已破获盗抢案件5070起,同比上升7.26%,抓获盗抢犯罪嫌疑人1150名,同比上升24.46%。其中,侦破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2人,追回被盗车辆322辆。同时,在“雷霆”专项行动中,警方共追回价值30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

  据介绍,自开展全警打防盗抢以来,我市警方先后侦破了“海曙联丰系列入室盗窃案”、“江北甬江街道抢夺金项链案”、“北仑新碶盗窃工业原材料案”等多起群众反响强烈的盗抢案件,端掉了一大批犯罪团伙,全市盗抢类案件发案数明显减少。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周华敏 茹彬彬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