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高温7月宁波电力故障报修逾13万起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8-02 09:00:39
图为电力事故抢修班工作人员在给报修家庭检查线路。
7月份,宁波95598客户服务中心累计受理故障报修逾13万起。

  中国宁波网8月2日讯(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张弦 马青雯) 受高温影响,宁波市用电负荷屡创历史新高,95598电力热线话务量随之节节攀升。7月份,宁波95598客户服务中心累计受理故障报修逾13万起,比6月份上涨近三成。事故抢修人员比未入夏前忙得多。

  “今年以来,95598话务总量比去年增长了20%左右,但分布较为均匀,入夏以来每日话务量平均在7千起左右,未出现类似去年日话务量突破8万起的高峰集中现象。”宁波电业局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甦涛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电力部门根据“停机不停线”的原则,配合市政府做好精细化有序用电管理,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目前,宁波95598电力服务中心在线坐席58人次,最多一天一人受理来电近300个。“通过95598服务系统,坐席员接到用户报修后,第一时间将报修信息转至抢修人员。”宁波电力服务中心95598服务班班长史婵说,“实现了无缝对接和高效联动,才能保障用户在最短时间内解除故障,恢复用电。”

  进入迎峰度夏以来,事故抢修班平均每天出动抢修20次左右,最多一天达到26次。事故抢修班班长杨刚说,他们基本上是随时候命,目前报修内容以用户因负荷过大、线路老化引起的小型事故为主,一般的低压事故平均半小时内处理完毕。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