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民盟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昨日开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2 09:30:55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183名代表受全市民盟盟员的重托出席会议,总结民盟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民盟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

  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徐辉,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力,副市长苏利冕,市政协副主席陈炳水,中共宁波市委副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郁伟年,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向东等到会祝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成岳冲主持开幕式,执行主席潘一红致开幕词。

  陈新代表中共宁波市委致贺词。他说,五年来,民盟市委会在中共宁波市委和民盟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致力于服务社会、改善民生,注重自身建设、夯实基础,为宁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新指出,当前,宁波正处于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处于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关键时期。希望民盟宁波市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增进政治共识为根本,以服务文化教育为重点,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以提升履职水平为目标,充分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就我市高等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与发展等问题加强调研,为促进教育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繁荣文化事业作出新的贡献。陈新说,中共宁波市委相信,即将选举产生的民盟宁波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成果,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开拓奋进、继往开来,大力推进宁波改革发展事业,进一步展现参政党建设新风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民盟工作的新局面。

  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会致贺词。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郑瑜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代表市政府对口联系单位致贺词。

  会议听取了成岳冲代表民盟宁波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同心同行,务实创新,为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新跨越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宁波日报记者吴向正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