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江北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2 09:30:55

  中国宁波网讯 为降低劳动者的维权成本,架起劳动者尤其是弱势群体与劳动保障维权、法律援助之间的“绿色通道”,近日,江北区成立了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劳动者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

  “发生纠纷时,不少劳动者不懂法律,只能自己去找律师咨询,寻求法律援助,这笔费用动辄数千元,对劳动者尤其是弱势群体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江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站成立后,江北区司法部门将委派专职律师,每个工作日驻点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为劳动者提供免费的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记者了解到,近3年来,江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在处理劳动争议过程中,主动联系法律援助中心,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32起,对群体性案件更是做到件件有援助,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涉及资金300余万元。

  宁波日报记者秦羽 通讯员饶建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