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海岛绿化面积超万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2 09:30:55

  中国宁波网讯 从2007年至今,象山县依托中央投资项目、植被恢复、公益林造林、珍贵树种造林、生物防火林带建设等项目,五年累计完成海岛绿化面积11358亩,建成了一条海岛外延生态防护线。

  象山县拥有656个岛礁,海域面积达6618平方公里,为进一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该县在做好沿海防护林工作的基础上,将生态防护前线向海上延展,大力开展海岛铺绿工程,重点做好县域沿海重点岛屿的绿化、补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来,中央、市、县各级财政共投入资金678万元,其中石浦檀头山、高塘花岙岛、石浦牛栏基岛、渔山列岛分别完成绿化5991亩、2820亩、869亩和230亩。

  陈光曙 丁 华 王量迪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