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第三届中华慈孝节征集到4000多件慈孝故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2 09:57:02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第三届中华慈孝节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寻找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人物)大型公益活动自6月20日开始面向海内外公众征集以来,参与推荐、投票的人数与日俱增。截至目前,组委会已征集到4000多件慈孝故事。

  在已征集的4000多件慈孝故事中,各地老龄办、文明办、妇联等部门推荐事迹有2782件,各合作媒体与学校推荐事迹约900余件,网友上传500余件,其中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华人稿件有数十篇。这些慈孝故事的主人公既有兴建老年公寓、让136位老人乐享晚年的普通职工,也有20年照料瘫婆婆、痴呆叔的孝女;既有11年带着妈妈上学、半夜给妈妈揉背的孝顺孩子,也有为照顾已逝丈夫的三位老人、数十次拒绝提亲的大孝媳妇……他们都有着高尚的道德情操,反映出尊老孝亲的现代文明孝道观和具有“大慈孝”理念的良好社会风尚,体现了大孝大爱精神。

  据介绍,本次大型公益活动共设征集活动启动、慈孝故事(人物)征集、征集故事初选、全国公示投票、颁奖表彰等5个阶段,目前已进入慈孝故事(人物)征集阶段尾期。

  宁波晚报记者 梅子满 通讯员 吴红波 王晓彬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