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江一燕:《七月与安生》能给宁波观众惊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2 10:02:45

昨天,江一燕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周建平 摄)

  “我非常期待《七月与安生》在宁波的演出,许多宁波朋友告诉我,为了这次演出他们都在帮我卖票,我在宁波演出离家更近,更亲切,演出起来会更放松一点。”昨天,有江南新一代“清纯玉女”之称的江一燕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8月23日、24日,这出由宁财神担任总策划、江一燕主演的话剧《七月与安生》将登陆宁波。

  在宁波演出让我备感亲切

  江一燕一听说记者是来自宁波的媒体,立刻友好地表示,自己与宁波太有缘分了。2008年拍摄《情非情》时,就与宁波籍导演乔和平到宁波取景,前不久她主演了刚刚上映的“宁波制造”电影《肩上蝶》,没几天前,又在象山影视城拍了陈嘉上的武侠电影《四大名捕》。江一燕说:“我对老外滩、东钱湖、天一广场等宁波的景点很熟悉,因为我是绍兴人,每次来宁波拍戏都感觉特别靠近家乡,宁波人对我来说就像家乡人一样。”有趣的是,江一燕对宁波最怀念的是来必堡等快餐店烧的“宁波菜”,她说:“因为要赶戏排练,经常在外吃快餐,宁波菜真好吃,有家乡的味道。”

  让观众对话剧“上瘾”

  江一燕这是第一次演话剧,她坦率地对记者说:“我知道,宁波观众对话剧比较隔膜,话剧在南方不像北方那样火热,但我有自信,《七月与安生》能拉回很多宁波观众对青春时代的记忆,通过我的演出,能让更多宁波观众认识话剧。就像我上舞台能上瘾,我希望宁波观众也能上瘾。”

  江一燕告知记者,她一直向往舞台,虽然学的是音乐剧专业,但一直“混”在影视界,连毕业大戏都没演过,与上海话剧中心谈了3年,希望有个合适的本子,能让自己圆了舞台梦。

  她说:“我与安妮有缘分,安生这个角色,以及舞台状态,和我外在形象很吻合,我虽然外表软弱,但十七八岁时也很有梦想,为了爱情、孤独去写歌,也有过比较叛逆的性格,外表桀骜不驯内心却柔情似水的安生就是我青春的写照。这段时间演下来,我觉得自己和角色已经非常吻合了,相信一定能给宁波观众一个惊喜。”

  一步一个脚印才走得稳

  江一燕近年可谓“无处不在”,电影《假装情侣》、《肩上蝶》、《I Phone You》先后上映,话剧《七月与安生》的全国巡演,从银幕到话剧舞台、从大街小巷的广告牌到报刊封面,到处是她的身影。《七月与安生》在杭州的演出已经征服了许多观众,票价被炒高三倍,众多80后女观众在场内大哭……但江一燕却对记者说:“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因此‘热’起来,创造一个好的角色永远是我不变的追求。”

  江一燕说:“我的艺术道路是个比较平衡的状态,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走得慢但能走得更久。我从不追求什么轰动,希望多创作一些好的角色,实现自己的艺术之梦,像这次在《七月和安生》中,我还可以在舞台上弹吉他唱歌,我以前虽然出过唱片,但上台面对着观众唱还真是第一次,在台上,观众的喜怒都会直接传达给我,那是最美好的时候。”

  记者了解到,江一燕最近已经开始接新的话剧本子,不过她说:“我不急,下一部话剧,我希望有新的突破,到时候,一定再到宁波演出。”

  宁波日报记者王 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