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甬上风物》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2 10:02:45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甬上风物——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田野调查》被美国国会图书馆珍存,成为国内第一部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丛书。

  美国国会图书馆建于1800年,是美国的四个官方国家图书馆之一,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馆之一,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知识宝库,在美国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美国国会图书馆对于收入的国外出版物审核程序相当复杂,采集的必须是具有学术价值的典籍图书。《甬上风物——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田野调查》作为东方文化典籍被收在被誉为“美国国会图书馆宝藏”的杰斐逊大楼的亚洲部。

  《甬上风物——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田野调查》共11函150卷,包括90余万文字,6000余幅照片和插图,由全市4000名非遗普查员历时两年调查,近百名非遗专家和工作人员历经三年编撰出版而成,原汁原味地记录了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貌,完整地勾勒出一幅宁波的城市风情画。

  宁波日报记者王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