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手机防盗:用防盗追踪软件给手机加把锁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2 10:30:18

本期话题

  手机一旦丢失,往往会给机主带来诸多不必要的麻烦,个人信息泄露、通讯录无法追回、重要文件资料丢失等。那么,有没有一种可以帮助寻找手机,或可以追回或删除遗留在手机内重要信息的手机防盗追踪软件呢?有!今天,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网上搜索软件多多

  记者上网进行了搜索,发现类似的手机防盗追踪软件有许多,有些软件功能还挺多。

  有的软件说明称,可通过预先设置,使手机在静止时进入预警状态,当你的手机移动时,系统就会发出警报,起到震慑小偷的作用,并且它可以将短信发到指定号码,告知紧急联系人手机已经移动。

  有的软件说明称,可以通过其他手机将被盗手机进行锁定,远程控制删除手机中的信息资料,让对方无法使用。

  有的软件则称,可以通过登录指定的网站,将被盗手机进行锁定、定位、删除信息外,还可将被盗手机中的资料进行转移和备份。

  记者测试效果不一

  究竟是否像软件说明所推荐的那样出色,记者选取其中的4款软件做了一下对比试验,有两款软件效果不错,另两款差强人意。

  两款软件差强人意

  如一款名为“手机防盗器”的软件,说明中称,通过调整软件中星星的填充个数,星星填充颗数越多,报警灵敏度就越高,当手机发生较大震动时,手机就会自动报警。

  记者安装后,将软件报警灵敏度调整为最高,但记者用力摇动手机3秒钟后,手机才会震动报警,如果周围环境嘈杂或是小偷动作轻缓,那机主就无法感知了。

  另一款名为“梆梆防盗”的软件,说明推荐中功能齐全。

  1.手机防盗设定功能:锁机密码、绑定好友手机和安全邮箱;2.通过好友手机进行防盗保护功能;3.登录指定网站进行防盗保护功能;4.支持好友使用短信进行手机防盗保护功能;5.防盗功能:手机锁定、资料备份、手机定位和资料销毁等;6.被盗手机换卡防盗保护。

  记者分别在HTC手机和三星手机上进行了安装,并将对方互设为盗窃后可紧急呼叫的手机,还分别在指定网站上进行了会员注册,但其后,除了能够自行定位以外,其他功能无论在手机上,还是在网站上,都无法实现。

  两款软件值得推荐

  测试中,有两款防盗追踪软件功能虽没有“梆梆防盗”所推荐的那么全面,但操作更为便捷。

  一款是名为“查找我的iPhone”的软件,此款软件虽完全免费,但只适用于iPhone 4、iPad或第四代iPod touch(必须配备iOS 4.2或更新版本)。

  以iPhone 4为例,使用者首先要在本手机账号上进行账户登录。点击设置—邮件、通讯录、日历—mobileme—设置一个账户。

  然后,在“查找我的iPhone”软件中的Apple ID中,用此账户登录。

  用同样的方式,同样的账户,设置于另一个手机中,这样两个手机即可互相追踪远程操控了。

  如果其中一个手机被偷,另一个绑定的手机即可通过短信或“嘀嘀嘀”的警报声,提醒对方归还手机。如果对方不愿归还,则可通过绑定的手机进行GPS定位,或是直接将被盗手机进行锁定,远程控制删除手机中的信息资料,让对方无法正常使用。

  如果你使用的是Android手机,那不妨安装一款名为“报警器sheriff”的软件,功能和操作方式都与“查找我的iPhone”相似,可以为你的爱机装上一条无形的锁链。

  宁波晚报记者郑怡 实习生贾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