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涨至150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8-02 10:46:5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进航油价格市场化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实行。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包括国航、东上航、南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纷纷宣布自8月2日零时起(出票日期)上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即由调整前的每位旅客140元调整为150元,而800公里以下(含800公里)航线的燃油费标准未作调整,仍为每人80元。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除成都航空之外,国航、东上航、南航、深航、山航、厦航、昆明航空、河北航空、吉祥航空、幸福航空、华夏航空共计11家航空公司已正式发出通知,宣布按上述标准调整燃油附加费。

  继今年7月1日我国航空煤油进口关税完全取消后,依照7月12日发改委《关于推进航油价格市场化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航空煤油价格市场化改革再度迈出重要一步,即自今年8月1日起实行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月调整一次。

  对于人们普遍担心的是否会带来燃油附加费频繁调整乃至大幅上涨的问题,携程机票业务部总监邵季红表示,由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的主要依据是航油出厂价格,与此前相比,航油价格“一月一调”实际上会更灵敏地反映市场变化,如果航空油出厂价每个月调整一次且波动较大,燃油附加费调整更频繁将成为必然,同时也将使燃油费的收取更加合理,比如当国际油价下调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也有可能随之下调。

  东南商报记者周雁 通讯员徐周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