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海曙中心菜市场:文体活动室“走进”经营户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8-02 10:46:57

  近段时间以来,一间位于菜市场附近的店铺,成了海曙中心菜市场经营户们最爱光顾的地方。原来,这是一间由商业网点改建成的经营户活动室,也是宁波市区第一家以菜市场经营户为主要开放对象的文体活动室。

  走进这间文体活动室,发现不大的房间内有序地摆放着报纸、杂志、象棋等休闲活动器具。一位经营户正在埋头看报纸,另两个经营户则在棋盘上激战正酣。据一位经常光顾文体活动室的陈姓经营户告诉笔者,闲暇时,他经常来此翻翻报纸,看看杂志,或者约上朋友一起来这里下下棋放松放松心情。他说:“在商业网点密集的黄金地段专门为我们市场经营户开设一间文体活动室,让我们感受到了个体劳动者协会对我们关爱。”

  今年以来,海曙工商分局按照“形式多样,广泛参与,健康向上”的原则,不仅尝试在菜场设立活动室丰富经营户生活,并且还以区市场协会为平台,鼓励、引导各市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5月份,高塘菜市场举办了一场包含象棋、摄影、男子羽毛球、女子羽毛球等项目的经营户文体比赛,经营户们参与热情高涨,共有52户经营户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还自己组建了一支健美操表演队进行现场表演呢。”高塘菜市场一经营户自豪地说。

  “开设经营户活动室和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主要出发点是丰富市场经营户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有益的活动培养和促进经营户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进而提高菜市场经营户的凝聚力,并最终提升海曙菜市场‘窗口’形象。”海曙工商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这项活动,使“健康文体进菜场”活动的覆盖面更广,参与者更多。据悉,下半年,海曙工商分局和区市场协会将联手策划举办“段塘市场杯”菜市场经营户健康文体活动大奖赛,以进一步推进“健康文体进菜场”活动。通讯员 章萍波 张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