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消费法庭开启消费者维权“快速通道”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8-02 10:46:57

  7月27日上午,由海曙区人民法院和海曙区消保委共同设立的“海曙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巡回法庭”悄然开庭,不一会儿,一件分歧较大的消费投诉案件就得到了和解。

  今年2月23日,郭先生在海曙一家超市内购物,由于地面湿滑不幸跌倒,造成了左髌骨粉碎性骨折,被送到了第二医院进行手术治疗。6月13日,经宁波三益司法鉴定所鉴定为十级伤残。郭先生说,期间,当事双方已经多次进行自行协商,但未能解决问题,因此找到了海曙区消保委,希望能够确定各自责任,解决纠纷。

  “接到投诉后,为使双方快速达成赔偿协议,我们启动了消费法庭这条维权快速通道,邀请区人民法院民一庭袁副庭长上门主持调解,并得到和解,最终由超市方承担事故责任的55%,由消费者承担45%,超市赔偿消费者医疗费、后续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费用共计人民币51597元,双方都表示满意。”海曙区消保委秘书长介绍说,“海曙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巡回法庭”成立于2010年3月,一般消费纠纷争取快立案、快审理、快办结。“已有效解决人身伤害、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中介服务等矛盾纠纷7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8万元。”

  通讯员 林岚 袁永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