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安保服务新模式:月薪500元请“保安”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8-02 10:46:57

  中国宁波网讯 免费提供防盗报警、视频监控等系列安防设备并负责安装设计,客户按月交纳服务费,享受的是后台高科技的安全保卫支持。如果出险,后台会立即报警,并告知报警点最近的物业保安,同时会派出自己的保安队伍。这种新型模式的安防悄然走入甬城。

  “一般做安防的公司卖的就是防盗报警的设备,我们卖的是服务。”宁波新堡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其总公司台湾星堡保全集团是台湾安防行业的龙头之一,有三十年的专业经验。公司通过电信通信、宽带网络将客户的安防设备与公司的指挥中心相连接。“我们根据客户的要求在客户的那里设点,点可以分成前门、后门、走廊、档案室、财务室这样不同的区域。哪块出现异常,后台指挥中心马上会接到报告。我们有个开连锁店的客户,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在他的两家店里装了我们的设备。有一天晚上10点,我们的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显示有一家店的后门开了。我们看了一下,这个时间正好是他们的结束营业的时间,应该不太会是小偷进去了,可能是员工忘记关门了。马上通知老板。老板将信将疑地开车到了现场,果然发现员工忘记关后门了。我们对险情的快速反应和精确定位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他正计划在另外几家店内也安装我们的设备。”

  “150平方米以下的居家,一般月服务费在250元左右,办公或营业面积在1500平方米到2000平方米的中小企业,月服务费在500元左右。”宁波新堡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前期有设备投入,所以一般新客户第一年收取的服务费基本没的赚。“但这种高科技的安防在宁波的市场前景让我们很有信心。”

  东南商报记者周静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