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上半年宁波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经济增速回落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2 10:50:34

  中国宁波网讯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下工业企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增速较去年同期略有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宁波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862.69亿元,现价同比增长25.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9个百分点,完成工业增加值250.78亿元。扣除价格因素,可比价同比增长19.3%,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4.5个百分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0.37亿元,现价同比增长25.6%,产销率达97.4%。

  由于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成本提高、人民币汇率上升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出口企业产品成本上升快于产品出口价格上涨,迫使出口企业寻求内销渠道,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出口增速回落明显。据统计,共实现出口交货值142.75亿元,现价同比增长18.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1.6个百分点,也比同期工业总产值增速低7.0个百分点。

  同样,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上半年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中亏损企业比例为14.3%,比今年一季度回落2.9个百分点,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仍高出2.7个百分点。

  宁波晚报记者 朱一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