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建设约30个企业“创新团队”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8-02 11:33:58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俞建明)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为更好地发挥人才和科技对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转变的支撑引领作用,“十二五”期间,我市力争培育建设30个左右创新人才集聚、产学研紧密结合、具有综合性科技攻关、攻克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开发战略性产品的企业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据了解,创新团队是指以高端人才为核心,团队协作为基础,有明确目标任务,依托相关平台和项目,产学研结合进行持续创新创造的科技人才群体。创新团队培养对象从重点企业中遴选,所依托的单位必须是在本市登记注册的企业,参加单位可以是市内外的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每个团队应明确1名首席专家,也可根据需要确定2名专家为共同带头人。首席专家每年应在团队依托单位工作6个月以上,在科研一线工作有较高的学术造诣。从事研究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应在8人以上。
  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市人才专项资金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的经费,专门用于创新团队的扶持和管理。对于副高以上职称和硕士以上学历成员达到5名且长期在慈工作、研发项目对慈溪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创新团队,给予每年50万元的资助;对于其他创新团队,给予每年20万元的资助。专项资助经费用于团队内中青年(一般指45周岁以下)成员的培养,包括教育培训和学术活动;用于围绕主攻方向的科技项目研究、团队科研设施装备配置。
  创新团队在申报上级重大科技项目等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创新团队围绕主攻方向自主设计的项目,经市科技局审核后,可列入市级科技计划。创新团队引进的核心成员,列入《慈溪市人才公寓实施方案》规定的优先申购对象,同时享受市委、市政府制订的有关高层次人才子女入托、家属安置等优惠政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