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上半年新增注册商标1747件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8-02 11:33:57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景锦 通讯员 徐俊杰)随着市场不断延伸、扩大,以及人们对品牌认同感的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对商标注册的需求也在逐渐加大。记者从市工商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注册商标1747件,同比增长9.3%,注册商标总量保持宁波第一。
  今年以来,市工商部门扎实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提升企业创牌能力。以商标品牌指导站为抓手,实行申请商标注册目标任务责任制,推动制定申请商标注册资助奖励政策,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工商部门为主导、商标代理机构参与服务的商标注册“三方联动”工作机制,鼓励企业提出商标注册申请,打造自主商标品牌,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在今年新增的注册商标中,工业企业的产品商标仍占多数,其余为服务业商标和农副产品商标。服务业企业创牌热情高涨和工业企业注册农副产品商标,成为今年上半年我市企业创牌一大特色。
  目前,全市已建立镇(街道)品牌工作指导站5个、在建12个。上半年,新增行政认定驰名商标1件,推荐省著名商标9件,宁波市知名商标12件。至今,全市已累计注册商标20568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