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房屋租赁市场持续升温 中小户型备受青睐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8-02 11:43:27

  慈溪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余玲艳)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相比于“偃旗息鼓”的房地产市场,房屋租赁市场却是一片火热,小套型租赁尤为走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毕业大学生和拆迁安置户成租赁市场主力军。据了解,每年的6月底到8月初一直都是租房的“黄金期”,求租者多为高校毕业生和新就业群体。“现在还有不少拆迁安置的市民也加入到租房的队伍中。”玖玖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小姐说,目前楼市处于持续低迷阶段,不少市民都持观望态度,更愿意先租个房子住着。
  中小户型备受青睐,供不应求。“我们比较喜欢独立的生活空间,但是刚毕业又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租居住条件较好的房子,所以比较理想的是找个地段好点的、基本设施齐全的小户型,并偏向于两户拼租的形式租房。”刚毕业来慈工作的大学生翁同学说。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两室一厅的房型现在备受青睐。浒山志绩房产信息中介所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很多前来求租的客户都被告知现在无房可租。目前,房屋租赁市场一片火热,急于找房的市民和无房可租的中介都焦头烂额。
  租赁市场供不应求,那么,租房价格是否发生变化呢?对此,多家中介结构表示,目前出租房价格有小幅度上涨,但总体保持平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60-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租金上调明显。一间地段较好的两室一厅的房子租金在1500元至2000元之间,与前段时间相比,租赁价格上涨10%-20%。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