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国开行支持鄞西污水处理项目建设 意向贷款15亿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8-02 12:08:48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胜 通讯员 武建强)国家开发银行宁波分行将向鄞西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提供15亿元意向贷款,日前已签订第一期贷款2.5亿元合同,首笔贷款8000万元已发放到位。

  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主要任务是支持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在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命脉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重大项目及配套工程建设中,发挥长期融资领域主力银行作用。鄞西污水处理项目贷款是国开行宁波分行支持我区地方经济建设的首个项目。

  鄞西污水处理项目位于石碶街道,包括鄞西片污水主管工程、污水管网沿线提升泵并工程、鄞西污水厂、尾水排放入再生水回用工程。该项目污水及污泥处理部分的土建工程按照日处理能力17万吨的规模实施,设备则按第一阶段日处理能力8万吨的规模进行配置;再生水处理部分的土建工程按日处理能力6.8万吨的规模一次性实施,设备则按第一阶段日处理能力2.4万吨的规模配置;尾水排江管及排放口按日处理能力23万吨的规划控制规模一次性实施。

  据了解,该项目贷款期限为10年(含宽限期2年)。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