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网上招投标系统运行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8-02 12:20:29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张坤 通讯员 许祥和)8月1日下午,四明家园工程施工等7个项目的招标,已经通过北仑区(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网上服务管理系统,发布招标公告,进入招标程序。这标志着我区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网上交易服务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据悉,区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中心从去年6月开始,投入近20万元资金,研发了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网上服务管理系统,包括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交易和产权交易等子系统。

  此次率先启用的是工程建设项目子系统。据介绍,规定范围内政府投资项目必须通过该系统进行招投标。“政府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由原来传统的招标公告发布、现场接受投标或资格预审申请报名并发售招标文件或资格预审文件、现场提供有关设计图纸、以书面对招标文件澄清与修改或答疑方式将被彻底改变,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可通过即将启用的网上招标系统,实现招标公告自动生成并发布、招标文件与资格预审文件自动上传并发售、设计图纸自动上传下载、招标文件澄清与修改及答疑自动上传下载。”区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中心主任林云川介绍,通过该系统,实现了网上投标报名、网上下载标书、网上答疑、网上支付,确保了投标单位名单在开标前的保密,使得围标串标难以准确找到操作对象,有效防止围标串标事件的发生。与此同时,有关监督管理部门可以在网上对招投标进行实时监管;社会各界可以在网上对招投标进度进行查询,公开接受监督。

  据介绍,该系统中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其他公共资源交易的网上服务管理系统也正在抓紧测试之中,并计划于今年内相继启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