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将进一步加大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
稿源:  | 2011-08-02 15:57:42

  中国宁波网8月2日讯(实习记者梅巳杪)今天上午,浙江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省政府就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葛慧君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宁波分会场设在市电信局,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出席会议。

  王勇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在创新社会管理中地位和作用,促进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刑法修正案(八)》的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社区矫正法律制度正式确立,使社区矫正工作进入了“依法实行”的历史新时期,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会议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宁波各职能部门一定要树立主体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各项协调机制,紧密结合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认真总结前期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创新实践载体,继续持久深入地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也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以政府为主导,以志愿者为依托,鼓励社会团体和有识之士共同参与的多层次、多渠道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网络,认真做好帮困扶助工作,积极推进集思想教育、技能培训和安置就业为一体的“三型”基地建设,将思想改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地做好帮困扶助工作。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