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余姚3家火锅店卖过期饮料、调料无标签被罚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3 07:36:53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余姚市卫监所江北分所向辖区内的“要德火锅”、“百岁鱼酒楼”、“骨头煲火锅”下发了行政处罚决议,三家店分别因使用过期饮料、无证经营20余天和涉嫌使用无标签食品调料罚款2000元。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所有不合格食品和调料已被查封扣押。

  余姚市卫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火锅行业一直有些神秘,社会上传闻个别不法企业打着“祖传秘方”、“秘制锅底”的幌子,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消费者也不知就里。近期,为了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江北分所加大了对于火锅行业的查处力度,全面检查辖区内26家火锅店的卫生状况,包括是否存在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打“非添”宣传资料、食品安全承诺书、食品添加剂使用备案表是否上墙,以及餐具有否消毒保洁、食品原辅料质量及其采购索证有无登记等内容。

  “除了要德火锅等3家火锅店存在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总体情况还是比较好的。”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卫监人员将通过复查和其他不定期检查,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锅”。

  另外,饮料店以及部分自制调料的餐饮店也将纳入打“非添”整治工作之列,8月份,该所的检查重点是全市近3000余家小餐饮点,卫监人员将两人一组分片区开展检查。

  宁波晚报记者童程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