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月饼价格比去年约涨一成 传统口味成主角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03 07:45:41

图为昨晚甬城超市内市民在选购月饼。

  中国宁波网讯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挟裹着节日氛围的月饼已经早早上柜。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豆沙、蛋黄等传统口味月饼今年强势回归,成中秋市场主打。同时月饼包装也趋于质朴,往年动辄上千元豪华型的“天价月饼”,今年相对较少。而受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今年普通月饼的售价则上涨了10%左右。

  传统口味成主角

  燕窝、干贝XO、红酒、乌梅、紫薯……前两年,各种花哨的月饼令人眼花缭乱。今年的月饼开始回归传统经典口味。

  记者昨天从南苑饭店、华侨豪生、万豪等多家酒店了解到,高星级酒店月饼已经全部出炉。各家酒店都主打传统经典口味。包装没有往年花哨,价格集中在150元至388元。仅有南苑饭店推出了一款1588元的月饼礼盒。“今年各家酒店都更加注重月饼的口感,而且主推传统口味。我们今年就特意邀请了杏花楼第五代传人来打造传统的月饼。”宁波一五星级大酒店传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杭州某知名品牌今年首次推出苏式筒装月饼,口味以经典的百果、黑麻、金腿等馅料为主。“今年知味观月饼主要包括广式、苏式、杭帮,以及滇式、台式等种类。其中广式月饼主打莲蓉、豆沙、蛋黄莲蓉这三款经典馅料。”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表示。

  在超市里,散装月饼也已纷纷上市。记者昨日在家乐福天一店看到,已有5种口味的月饼与市民见面,五仁、绿豆蓉、莲蓉、奶油椰蓉、豆沙这5种皆为传统口味的月饼。

  价格约涨一成

  记者昨日在家乐福天一店看到,目前已在销售的散装月饼的价格比去年有所增加。杏花楼的五仁月饼(100g)售价9.50元,莲蓉月饼(100g)售价7.10元,豆沙月饼(100g)售价6.00元。

  “感觉比去年贵了些。”正在挑选月饼的王先生对记者说,“去年我也买过不少散装的杏花楼月饼,每只价格一般在4到7元之间。现在这里的月饼最便宜的也要6元。”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月饼的原材料在上涨,今年月饼的涨幅一成左右。

  而高星级酒店的月饼价格也比去年有小幅提高。南苑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每盒月饼的价格比去年普遍上涨了20元左右。“主要原因还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了。”

  宁波晚报记者 彭莹 实习生 傅钟中/文 许天长/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