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西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进度良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8-03 12:17: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袁林龙)我县西部4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和鼎力支持。记者从县体育局获悉,目前西部登山健身步道建设进度良好,沿途乡镇(街道)开工率达到80%,已经完成路面建设的55%。

  据了解,相对于东部登山健身步道而言,西部登山健身步道的建设范围广、涉及乡镇多,情况复杂。所幸在各有关乡镇、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他们把步道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尽早落实人员,确定方案,开展施工。目前,梅林街道和越溪乡已完成了辖区范围内的步道路面建设,并经监理方检验,完成情况良好。除个别乡镇还未开工外,西部登山健身步道沿途其他乡镇(街道)都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路面施工。由于各地开工时间、人力安排、工期安排、施工技术、熟练程度等因素差异的影响,造成了各地建设进度、质量有了很大的不平衡。为此,县体育局和监理单位有关人员每周奔赴各地步道建设现场进行检查,对好的做法予以肯定和推广,对不好的坚决要求返工。各村施工人员积极配合县体育局和监理单位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施工,使得步道的路面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同时,受高温天气的影响,县体育局及时合理地调整了施工时间,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争取在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西部4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的建设。

  按照计划,西部登山健身步道在今年年内将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新的路书和宣传画册资料目前正在同步搜集中。路标路识也已设计制作完毕,等路面完工后即可安装。届时,“千里休闲健身步道”将蜿蜒于宁海山水之间,串起我县户外资源、旅游景点、农家乐、农业产业基地等各旅游资源单体,为县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休闲健身旅游场所,促进我县休闲旅游经济的发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