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春晓咸昶村:翠冠梨喜获丰收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8-03 13:00:35

图为俞国倍正在自家梨园里采摘翠冠梨。 (记者 龚雯雯摄)

  北仑新闻网讯 (记者 龚雯雯 通讯员 邵飞沪 邱正)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春晓咸昶村的翠冠梨园,只见一望无尽的果园里,一株株枝繁叶茂的梨树上已经挂满了翠绿色的梨头。种植户俞国倍正在忙着采摘,“今年梨头长得不错,销售应该不成问题。”

  据了解,受之前梅雨季节的影响,今年不少本地水果都推迟了上市日期。“雨水对翠冠梨的影响并不大,基本还是正常时间上市。”俞国倍说,6月梅雨季节时,梨的果子正处于生长期,个头比较小。连续的暴雨虽然影响梨头的生长速度,但等雨水过后基本就恢复正常,今年梨头的产量和质量并没有受到影响。

  “酒香不怕巷子深”,好吃的翠冠梨自然不愁销售。记者在梨园看到,驱车前来买梨的市民络绎不绝,短短一个小时,俞国倍就接待了四批顾客,几乎每位顾客都是满载而归,多的买了十几箱翠冠梨,少的也有三、四箱。“我是从宁波特意过来的,这里的翠冠梨口感比较好,还能自己动手采摘。”市民胡小姐一口气买了5箱翠冠梨,走之前还不忘拿了俞国倍的名片,“下次方便介绍朋友过来。”

  据介绍,今年俞国倍总共种了近7亩的翠冠梨,总产量约在3万斤左右。上市至今,已经销售出两成,“每到周末都会有不少市民过来采摘购买,老顾客很多,还有不少慕名前来的新顾客。只要近期没有台风影响,销售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俞国倍很有信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