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昨日盛大开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09 07:34:03

图为市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中的水鼓与绸舞《水面上的火焰》。(记者 李岩宏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宁波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市体育馆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刘奇致开幕词。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不断提升,体育产业方兴未艾,体育大赛亮点纷呈,有效推动了我市体育事业全面健康较快发展,对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人民身体素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刘奇表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竞技运动水平,振奋民族精神。”我们要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提高全市竞技体育水平,发展壮大体育产业,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体育发展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有力助推“六个加快”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体育局副局长、前奥运冠军吕林代表省体育局致贺词。市领导唐一军、王剑波、宋伟、王慧敏、郭正伟出席开幕式并和近三千名宁波市民一起欣赏了昨晚的开幕式文体表演。

  副市长、宁波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成岳冲主持开幕式。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组委会举行了题为《三江潮》的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本届运动会设大众体育部、青少年部、老年部等三大部,共设70个参赛项目,其中大众体育部县(市)区代表团分成年组和青少年组,设20个大项,87个小项,金牌设置97枚,行业系统代表团设12个大项,34个小项,金牌设置37枚;青少年部设26个大项,546个小项,金牌设置618枚;老年部设12个大项,每个项目设金、银、铜奖。部分项目的比赛已经提前在4月至7月举行,有5000多人次参加了比赛。全部比赛将于10月11日结束,参赛运动员将超过1万人。本届运动会较之前几届,无论是比赛项目还是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宁波日报记者 林 海 通讯员 孙国栋)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