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皮卡车爆胎后急刹致翻车 高温下不宜长时间行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11 07:13:07

  中国宁波网讯 “秋老虎”来袭,车辆爆胎事件频频发生。昨天中午,甬金高速往宁波方向四角尖隧道出口处,一辆皮卡车发生翻车,车底朝天,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经交警部门初步调查,事故是因车辆爆胎引起。

  据了解,事故车车主俞先生从衢州到宁波来运货,装完货后准备带一家人去舟山拜佛,可当车辆行驶至甬金高速四角尖隧道出口时,车辆爆胎翻车。

  俞先生回忆说:“当时我的车子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驶,突然听到后面‘嘭’的一声,我意识到轮胎爆了,于是立马刹车。”

  俞先生虽然努力控制方向盘,可车子却不听使唤,一头撞向护栏,车子翻了个底朝天。所幸车内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记者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7月份,指挥中心接到由于爆胎引发的车辆抛锚事件共1818起,即宁波支队辖区路段平均每天会发生60余起车辆爆胎事件。

  高速交警说,汽车长时间在高温路面上行驶,会增加胎压,加速轮胎老化,极易引发爆胎事故。

  如何防止车辆爆胎?爆胎后,司机该如何正确处置?高速交警支了四招:

  一、经常检查胎压及轮胎磨损程度,有问题及时修补或更换;

  二、货车切勿超载,客车切忌超速、超员;

  三、长时间行驶后,要停车休息,待轮胎降温后继续行驶;

  四、一旦发生爆胎,切勿紧急制动,应立即松开油门,握紧方向盘,努力把稳方向,尽量将车停靠在右侧硬路肩以内,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后方150米外放置警告标志,最后拨打12122报警求助。

  宁波晚报记者 郑怡 通讯员 章宁银 鲍雷东 夏亚生 文/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