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市场主体发展报告出炉 制造业仍然是主角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11 09:59:38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我市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慈溪市工商局近日发布的《“十一五”期间慈溪市市场主体发展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年中,慈溪市共新增市场主体18364家,新增注册资本(金)308.37亿元,民营经济又获得了快速发展。

  “十一五”期间,慈溪市最为重要的行业仍然是慈溪引以为豪的制造业,到2010年末,慈溪市制造业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8812家,占慈溪市市场主体总数的35.13%,注册资本(金)总额为259.48亿元,占慈溪市注册资本(金)总额的38.61%。这一比重仍然超过慈溪当地其他任何单个行业。

  在制造业仍然唱主角的同时,慈溪市的各类服务性行业则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报告显示,2010年慈溪市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236家,注册资本(金)总额为85.6亿元。

  宁波晚报记者 周立明 通讯员 徐俊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