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三塘横江旁肯德基餐后垃圾成堆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8-11 10:32:56

 

图为三塘横江边成堆的肯德基餐后垃圾。(孙丰立 摄)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何晨薇)原本绿树成荫的三塘横江两岸如今已然成了露天垃圾中转站,在一排排柳树下面,黑色塑料袋装的垃圾包堆成了小山,在烈日的暴晒下,发出阵阵让人恶心的气味。
  日前,有市民反映,前几天自己去三塘横江兜风,看见岸边上有一大堆的黑色垃圾袋,十分煞风景。上前细看,发现袋子里装的竟然都是肯德基的垃圾,这个地方原本风景不错,江水碧绿,柳树成荫,现在出现了这些垃圾,显得特别刺眼。
  记者接到电话后,在这位市民的指引下来到三塘横江旁的垃圾堆放处,数百米长的垃圾带在柳树底下“乘凉”,垃圾袋里除了肯德基的外包装,还有饮料杯子、塑料袋、吃剩下的鸡骨头之类,一阵风吹过,飘散着的异味更加刺鼻。
  在附近种地的农户告诉记者,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三塘横江边上成了露天垃圾场,每天堆放在江边的垃圾有数百包,影响了周围的环境。
  肯德基的垃圾是怎么扔到这里来了?肯德基那么大的店,难道就为了省点垃圾处理费,将垃圾扔到这里来?记者联系到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公司会以书面形式回复。前天晚上,记者收到了来自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的书面回复解释,他们表示,肯德基委托按照国家规定取得许可资质的供应商进行垃圾的收运及处理,供应商在垃圾的分拣和处置操作上符合当地环卫所的要求,对于目前堆放在三塘横江边上的垃圾,供应商会在两天内清理干净。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三塘横江该区域保洁的宗汉街道环卫站的金站长,金站长在电话中明确表示,三塘横江边上的垃圾不是从环卫站运送出去的。虽然运到环卫站的肯德基垃圾还存在部分的骨头、汉堡之类,但宗汉街道的环卫站不对肯德基的垃圾进行分拣,它是通过其供应商分拣后才被运到环卫站,环卫站里的垃圾最终运往龙山的垃圾发电厂。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