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沿海老村70户村民喝上白溪水库水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8-12 10:46:07

沿海老村的村民在使用来自白溪水库的自来水。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曾子夏 何冬 实习生 陈瑶宁 摄影报道)“以前家里二楼就没水了,一楼出水也是一滴一滴的。”沿海村村民老张说,“现在好了,三楼都能用上自来水,楼下的水量也大了。”截至昨日,新碶街道沿海老村已有70户居民用上了以白溪水库水为原水的自来水,不必再为水压低、水量少、用水难的问题而苦恼。其余390余户村民预计在8月底通水。

  “一到用水高峰期就没水,洗个澡都要排上几小时的队,自己装个储水罐的话还能存点水。”村民刘女士说。

  据了解,沿海老村是北仑城区唯一一个至今还没有用上白溪水库水的村。使用自来水以来,沿海老村一直由高塘水厂供水,出厂供水管道口径只有150毫米。

  “现在全村有近一万五千人,用户增加,加上高塘水厂的供水管道口径小,设备、管道老化,导致水压过低,村民用水就很困难了。”村党支部书记王红明说,今年6月初,区里、街道拨款加上自筹款项,共投入250万元进行“沿海老村水改工程”,改由宁波自来水总公司供水,出厂供水管道口径为1000毫米;进村供水管道口径也由原来的100毫米改为最大口径200毫米,管道也由钢管改为不易生锈的球墨管。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