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倒在斑马线上的蓉蓉醒了 肇事司机去做交通义工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8-13 07:37:20

蓉蓉的床头挂着热心市民送来的一串千纸鹤。 记者 徐文杰 摄

  -《又一个稚嫩孩童倒在斑马线上》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 “我刚从医院出来,蓉蓉好多了,我特开心。期待更多更大的奇迹。”前天晚上9点半,吴师傅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条短信。“奇迹”终于被他盼来,昨天一早,从医院传来好消息,蓉蓉醒了!重症监护病房(ICU)外,蓉蓉的妈妈拉着吴师傅妻子的手泣不成声,她已经完全原谅了他们。两个善良的人还约定,两家从此就是亲戚。

  医生:命保住了,腿也应该能保住

  昨天一早,宁大附属医院ICU的颜主任查房时,发现蓉蓉的眼神有些不一样。他的心一动:“小姑娘,你醒啦?”对方点点头。他接着问蓉蓉叫什么名字,小学在哪儿读的,中学又将在哪里读。蓉蓉的声音很低,但一字一句回答得清清楚楚。颜主任欣喜地跑到家属等候区的窗口:“5床的小姑娘醒啦!”

  “本来我们预计一到两周才会恢复意识,这么早醒来确实很难得。”颜主任昨天下午告诉记者,蓉蓉情况明显好转,已经恢复了神志,生命体征也比较稳定,可以初步判断已经提前度过了危险期。下一步可以考虑做手术了,从目前情况看,截肢的可能性也不大,右腿应该能保住,但是手术何时做、如何做,右肢功能能不能恢复,可以恢复到什么程度,还要和骨科、脑外科医生会诊后才能决定。

  颜主任告诉记者,他从蓉蓉的眼神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很坚强很独立的女孩,相信她一定可以挺过去。

  蓉蓉:想喝粥了,还惦记着小白兔

  女儿苏醒后,欣喜若狂的方建华把这个消息通知了所有的亲朋好友,也包括记者。下午探视时间,到病房里看蓉蓉的人来了一拨又一拨。

  方建华的同事杨先生最先进去,叫了蓉蓉的小名:“小卷毛,认识我不?”蓉蓉吃力一笑了:“杨叔叔。”她接着问,自己睡了多久,家里的小白兔有人喂吗,长多大了。蓉蓉原来的班主任也赶来了,叔叔、小姨、记者以及吴师傅夫妇挨个进去和她说话。

  蓉蓉的右半身打着厚厚的石膏,但看起来精神还不错。她告诉记者,其实不是很疼,叫大家别担心。

  方建华夫妇因为有急事,在探视时间快结束的时候赶来,冲了进去。看到差点失去的女儿,夫妇俩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蓉蓉的妈妈王女士愣了半天才冒出一句:“想吃什么吗?妈给你做!”蓉蓉撒娇地笑了笑:“是饿了,我要喝白粥。”王女士的眼泪顿时滚了下来:“好好,妈马上回去给你做!”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