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大附院推出“病区结账”服务方便住院病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13 08:42:21

  中国宁波网讯 患者出院时不用自己跑上跑下到收费窗口结账,而是由医务人员上门到病房为其办理出院手续,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全市率先试点推出的这项“病区结账”服务,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好评。

  据记者了解,上月底该院在脊柱外科、消化内科、肛肠外科和肝胆耳鼻喉科病区开展首批“病区结账”服务试点,迄今已为100多名患者在病房办理了出院手续,下一步这项服务将在医院所有病区范围内推广。

  “病区结账”服务是指针对第二天即将出院的病人,病区先通过院内信息系统将出院病人的各项医疗费用传至住院收费处,通知住院收费处做好床旁结算服务准备。次日,由病区护士先通知家属床旁结算时间,之后住院收费处的工作人员携带收费工具并在保安陪同下到病区逐个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包括开具发票、补收及退找病人医药费、打印出院费用汇总等。这样一来,家属再也不用东奔西跑,前往窗口排队等待结账、办理手续,只需等在病区便可办理出院结账手续。(宁波晚报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庞赟)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