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挤干泡沫”激发审批大提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13 08:42:21

  中国宁波网讯 “从项目建议书审批到建设节能意见审查,6个审批事项,15天就办结了。”日前,在被告知审批程序已自动进入第二阶段后,奉化市公安局车辆检测中心项目业主单位很是惊讶,“此前这些环节需要55天,现在提速好多。”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审批提速,标志着奉化史上最快提速审批政策正式开启。

  如何实现审批环节“大瘦身”?奉化着力挤干影响审批提速增效的泡沫。为此,奉化组建了由发改、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基本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专门窗口,“一口”受理各项审批,统一发放审批结果,实现项目审办过程中业主单位“零换乘”。同时,对各审批环节进行梳理,将原本纷繁复杂的审批流程,重新划定为四个阶段,每一阶段都有明确办理时限。通过流程再造,杜绝或减少了交叉作业,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如房建类项目审批时间,从原来的252个工作日减少到111个工作日,提速近六成。

  “流程自定”是此次奉化审批提速的又一重头戏。年初下达全年项目投资计划后,各项目业主可以向专门窗口提出改进审批流程加快项目推进的申请。意见经专门窗口初审后,交由该市审管办组织的“6+X”会议形式予以会审,并根据项目特点为其设计更具个性化的审批流程。

  据了解,为保证此次提速新政落实,奉化市监察局、审管办对项目办理专门建立监督机制,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向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现象亮“红牌”。对拒不落实会商会审决定、不配合项目联合审批而影响项目办理的单位和个人,追究相应责任。(宁波日报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徐猛挺 吴培维)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