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经济开发区跑出发展新速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14 09:02:14

  中国宁波网讯(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黄士杰)余姚经济开发区以昂扬斗志和蓬勃生机跑出发展新速度。日前公布的《2010年度浙江省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报告》显示:余姚经济开发区以总指数585.2分的佳绩名列53家省级开发区首位。

  作为全省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工作试点单位,余姚经济开发区采取就近整合与异地整合相结合的模式,将城西工业园及滨海新城纳入整合提升区域,从而使开发区规划建设面积一下子由原来的24平方公里扩大到102.06平方公里,通过整合提升,总体上形成滨海新城、城东新城、远东工业城、轻工模具城、城西工业园和科创中心“四城一园一中心”的开发框架。

  在招商引资中,余姚经济开发区高筑“绿色”门槛,严把项目进区关,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具有高成长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尤其是新材料、新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投入产出率、产业带动能力、能耗状况、市场前景,这些都是开发区引进项目时重点考虑的问题。为确保引进项目的质量,开发区建立了重大项目评审委员会,对占地100亩以上的工业项目,就技术先进性、能源消耗、环境保护、经济社会效益等内容进行论证,将新上项目的前期工作全面纳入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

  眼下,余姚经济开发区正以其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大项目落户。上半年,开发区新批千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3.8亿美元。滨海新城作为开发区整合提升的重点区域,上半年共引进了10个优质项目,总投资达40.7亿元。截至目前,已有47个项目在滨海新城落户,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超过7成。如前不久签约的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研发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达8.6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15亿元的年销售目标,以及300兆瓦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年产能目标。

【编辑: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