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奉化尚界线大面积山体滑坡 全部抢通还需一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8-15 07:01:58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抢险作业。(毛节常 严龙 吴培维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因暴雨袭击,8月13日下午4时,奉化尚界线17公里处的南溪段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所幸无人员伤亡。昨天,记者从奉化市公路管理局获悉,该路段全部抢通、山体险情排除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前日下午,接到报警后,奉化市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采取了封道安全措施,并于当晚通过电视、电台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发布道路险情公告,提醒市民绕道通行。同时,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密切监控出事路段。

  昨天凌晨6时,抢险工作全面展开。公路部门组织养护、路政、工程抢险人员共20余人,调集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具投入抢险工作。笔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受影响道路超过60米,公路外侧钢护栏已被撞至路外河道,铲车、挖掘机等正在紧张工作着。

  抢险队员告诉记者,覆盖该路段的山石有近1万方,有些大石头重约20吨,需要用炸药炸开才能清理。而山体上部山石裸露、松动,有再次坍塌危险,给抢险推进工作带来困难。预计道路全部抢通、山体险情排除需要一周时间。这期间,过往车辆需绕道通行。

  宁波日报记者秦羽 通讯员楼锡飞

【编辑:徐挺】